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

可麗露canele初見面

今天下午做了scone
但因為沒注意烤太久
所以表面有點太硬
雖然仍是不錯吃,但仍有點美中不足
所以就來做可麗露了

材料昨天就都全部準備好,放在冰箱了
做法是參照
http://ayubobei.blogspot.com/2008/02/cannele.html
不一樣的是
我用的是橡膠膜,跟香草口味的細砂糖
所以我就沒用香草夾了
我用的是奶油上膜,沒想到這就是敗筆....













在十幾分鐘後奶油開始冒泡,我想說等冒完泡就會開始變大
再拿出來冷卻的
結果一直等,等到超過的五十分鐘時才發覺情況不對
一看,仍是在冒泡,但都黑了...黑是正常但不要太硬才好
因為我的oven是210度左右,溫度有點高













結果外皮果然過硬,而且底部太焦


















下次應該買一個計時器,才不會老是烤過頭>o<
但我覺得西式甜點的口味都太甜,所以吃了兩個之後
我就不行了,打算放涼拿去冰
給沙沙當早餐.....
最近連續做三個甜點覺得吃的好膩
所以下次糖我都要自行減1/4
油也是~

2011.4.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