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

Pomme au four 肉桂烤蘋果佐蜂蜜水果乾




做法參考
材料:
蘋果4 個
70克杏桃乾(或其他水果乾)
25克榛子(或其他堅果)
30克紅糖
1 / 2茶匙肉桂粉
2湯匙楓糖漿(或蜂蜜)
75ml水(如果剩餘的填充物量多,水量可增加)
10克奶油

做法在上面連結影片裡非常清楚呦:)  烤箱溫度140度烤1至1.5小時
個人覺得要烤的熟透軟軟的才好吃,熱熱吃配上一球冰淇淋!! 
有了水果也有了甜點,算是道健康的點心呦^O^

建議: 1.吃時淋上烤後的湯汁,用刀子把蘋果切成適當大小後和湯汁一起充分混合著吃,甜味才會均衡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加上幾球香草冰淇淋搭著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今天兩個日本朋友補慶祝我的生日
Tomoko邀請Motoko和我去她家吃中飯,吃的當然是日本料理囉!
Motoko帶了早上看電視教學的一道法國沙拉,而我當然是準備了甜點
早上起床才做的甜點,本來是想說要拿前一天去中超買的冷凍湯圓撐一下場面的...
但早上被電話吵醒後,心裡覺得帶買的東西過去實在沒誠意,還是洗手做'甜點'了...
臨時改變心意的下場就是---時間不夠用,這道烤蘋果其實是要低溫長時間烘焙的
但打著不想晚到太久的主意,用 180度 45分就出爐了,結果就是不夠軟
虧我還為了不想delay太晚用跑的上三樓,結果多跑了一樓不說(這邊的一樓其實我們的二樓,算法會差一樓)
樓梯太暗一個階梯沒注意就跌倒了>o<且又按錯門鈴!!

雖然Tomoko說這個不是很軟的硬度她蠻喜歡的,但我自己是覺得不夠甜也不夠軟...
如同Motoko的沙拉,她說在放cream之前都很完美,放了後就毀了!!
但我吃是覺得ok,應該是說就ok但沒有驚喜,也挺不錯吃的啦~
感覺是一樣的意思,沒達到自己的標準,肯定是會失望的>O<
而主人Tomoko早上要上課,我想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今天的料理才會都是買來的

朋友聚會的第一重點當然不會是"食物"啦,
但因為這幾天都睡好加上摔跤 ,不好意思不吃完的"很多壽司",所以難得的聚會有點"硬撐的開心"
回家後晚餐加零食又吃太多,後果就是以"身體不舒服"作為今天的收場

謝謝朋友的用心,收到的圍巾跟好好喝的香檳酒,都是我美好的回憶>>>>>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