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Tarte à la crème aux fruits rouges綜合莓果塔

前天是Phiphi五十一大壽,昨天晚上有他的birthday party,不知該送啥才好的我,本來是打算買瓶好酒給他的,但臨時改變主意做個甜點,想讓他吃的開心,他愛吃甜點,尤其是每次都把我做的點心吃光,自從從台灣回來我都一直還沒動手做點心咧~oven都快生蜘蛛網了>o<


之前就想用覆盆子等酸酸甜甜的紅色水果做甜點,但家附近的超市都賣的有點貴,尤其是小藍莓,所以我一直都還沒下手買,直到上次去逛Picard(著名的冷凍食品店)才發現他們有在賣,一大包450g混合各種紅莓們(覆盆子framboise、黑加侖子cassis、藍莓myrtille,黑莓mûre)約4~5歐,且冷凍的也不用怕放太久或沒使用完會很快壞掉,真是甜點的良伴啊~呵呵!!
Phiphi七點多來接我們去他家,一到他家就看到他新買的液晶電視跟拿出來拍的Nikon單眼相機,自從有了新女友,Phiphi真是大失血,買了很多新東西,上星期才去Ikea買新窗簾,因為新女友喜歡看電視跟拍照,一下子就又買了很大的電視跟新相機~真的很疼她呢:)
有趣的是,雖是新電視但反而解析度很差,明明就是sharp的啊?原來是他用錯了線路,新電視要用另一種線才行.....且新相機明明有送一顆鏡頭,加上原來的那顆就已經很大顆了,但我要調遠近時Phiphi說那是自動固定的,不能調,而另一顆鏡頭是用來拍很遠的東西,但我明明沒有很遠(只在旁邊)想要拉近一點就不行>o<人一定要靠近才行.......看來Nikon太複雜了,我還是比較適合panasonic的GF系列...下次就來買新相機^o^
Nikon送背包跟一顆鏡頭才2萬 4左右,這邊賣的不貴耶~但仍比電視貴一點,這邊好多東西都是分期免利息,但莎莎說很多都是騙人的,因為另外收的名目叫'手續費',不叫利息....所以分期兩年月付2,400到最後就是多付了8千多...這邊的手續費還真多>o<

Feijoada
女友煮了Feijoada,說是花了兩天準備,真是麻煩她了,這道巴西名菜就是要由巴西人煮才道地啊~~~之前她看到我在facebook上說想吃這道巴西菜,因為看到'全球十大必嚐小吃"裡有它~~真是太貼心了,看起來很樸素但口味很豐富呦!!!可惜我不能吃太多,因為大前天一口氣吃了十二個甜甜圈所以肚子痛到現在,在phiphi家時也在痛,吃了藥後就受不了先借他們的床休息了...(to阿咪:我這次真的學乖了;人老了身體要顧) 大家一起看電視說說笑笑的,這就是Phiphi的生日party囉 好笑的是,除了我們兩個之外,Phiphi還找了一位同事,因為Phiphi整晚都一直拿著新相機亂拍,sorry!是猛拍,所以他朋友就一直笑他說:「你是中國人嗎?」因為直覺亞洲人都很愛拍照,而亞洲人對他來說=中國人....haha..跟我們看到白人就以為是美國人有異曲同工之妙:)


幫我呈飯的|Phiphi
Tarte à la crème aux fruits rouges
材料:
  1. 200g crème liquide
  2. 200g crème épaisse
  3. 30g 玉米粉
  4. 50g 白糖
  5. 2 顆蛋
  6. 香草糖適量
  7. 一個冷凍pâte brisée 
  8. 各種莓果類適量(可自行選購及斟酌份量)
  9. 糖粉

做法:

1.烤箱預熱190度
2.充份混合材料1~6
3.在烤模上舖上冷凍餅皮,倒入做法1的混合物,再放上材料8
4.烤50分至一小時即可出爐
5.待冷卻後攦上糖粉裝飾即可

2 則留言:

  1. 每次讀到你寫的文章都令我會心微笑。你這妮子應該去寫專欄的!
    「亂拍」改為「猛拍」真是妙絕了!
    希望你的肚痛已完全康復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嗑完半瓶藥後有漸入佳境:)
    呵呵~妳這個大廚才真是應該快出本食譜書,讓我們這些fans 1.送禮自用兩相宜 2.出門在外時可望圖止饑

    回覆刪除